长者版 湖南省

请选择旗舰店

当前:

政务旗舰店

本级部门旗舰店

首页 部门办事 办事指南
限制进出口技术的进出口许可
事项名称 限制进出口技术的进出口许可 基本编码 000121001000
实施机关 湖南省商务厅 行使层级 省级/直属
设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1994年5月12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 2004年4月6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修订 2016年11月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修订 2016年11月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五十七号公布  自2016年11月7日起施行)第十九条:国家对限制进口或者出口的货物,实行配额、许可证等方式管理;对限制进口或者出口的技术,实行许可证管理。实行配额、许可证管理的货物、技术,应当按照国务院规定经国务院对外贸易主管部门或者经其他部门许可,方可进口或者出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2001年12月10日国务院令第331号,2011年3月2日予以修改)第六条: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外经贸主管部门根据国务院外经贸主管部门的授权,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技术进出口管理工作。 《国务院关于第四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国发〔2007〕33号)“国务院决定调整的行政审批项目目录”第6项:限制进出口技术许可,下放管理实施机关为省、自治区、直辖市商务行政主管部门。

[点击展开]
权力来源 法定本级行使
权责清单 限制进出口技术的进出口许可
审批服务业务
业务序号 业务名称 办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