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件事一次办_湖南省人民政府
新化县 切换

湖南省

即将前往:
新化县
切换
行政区划部门

游艺娱乐场所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补证的审批

实施编码:11431322MB1B3524864000122013000

加入收藏 指南下载 查看评价 手机查看

游艺娱乐场所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补证的审批

基本信息

事项类型
行政许可
办件类型
承诺件
实施机关 新化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行使层级
县级
承诺办结时限
5个工作日
法定办结时限
20个工作日
是否收费
此项不收费
到办事现场次数
0次
是否支持涉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
是否支持证明事项告知承诺
权责清单
  • 咨询服务

    0738-3263008

    0738-3263008
  • 监督投诉方式

    0738-3551321

    0738-3551321

受理条件

材料齐全,符合要求

所需材料

材料名称 材料类型 份数 提交方式 材料形式 来源渠道 材料范本 材料说明

办理地点

1办理地点

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天华南路政务中心一厅文旅广体局61、63号窗口;

2办理时间

法定工作日,夏季(01月01日~12月31日):上午 09:00~12:00,下午 13:30~17:00;全年一样,不分夏季冬季。;

办理流程

查看流程图
办理环节 办理时限 审核标准

受理

1个工作日

材料齐全

审核

3个工作日

材料齐全,符合办证条件

办结

1个工作日

材料齐全,办结告知

收费依据

收费项目名称 收费标准 收费依据 是否允许减免 允许减免依据

法律依据

《娱乐场所管理条例》(2006年1月29日国务院令第458号,2016年2月6日予以修改)第九条:娱乐场所申请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应当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门提出申请;中外合资经营、中外合作经营的娱乐场所申请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应当向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门提出申请。 娱乐场所申请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应当提交投资人员、拟任的法定代表人和其他负责人没有本条例第五条规定情形的书面声明。申请人应当对书面声明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受理申请的文化主管部门应当就书面声明向公安部门或者其他有关单位核查,公安部门或者其他有关单位应当予以配合:经核查属实的,文化主管部门应当依据本条例第七条、第八条的规定进行实地检查,做出决定。予以批准的,颁发娱乐经营许可证,并根据国务院文化主管部门的规定核定娱乐场所容纳的消费者数量:不予批准的,应当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需要办理消防、卫生、环境保护等审批手续的,从其规定。

结果样本

结果名称 结果样本
娱乐经营许可证 查看结果样本

第七条所指的居民楼、居民住宅区、学校、医院、机关如何理解?

答:由于娱乐场所的设立可能对居民、学校、医院和机关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产生影响,因此,《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和《娱乐场所管理办法》对娱乐地场的设立地点有一定限制。何为居民住宅区、学校、医院、机关呢?《文化部关于贯彻〈娱乐场所管理办法〉的通知》(文市发〔2013〕12号)规定如下: 居民楼是指根据《城乡规划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规定的房地产权属证书,其房屋规划、设计、使用用途中含有“住宅”的建筑。 居民住宅区是指建设用地批准书或者规划意见书中建设、规划项目范围为住宅的区域; 学校是指以未成年人为教育对象,实施初等和中等教育的学校,包括小学、中学和其他以未成年人为教育对象的各类学校; 医院是指根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批设立、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综合医院、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民族医医院以及专科医院、疗养院、康复医院、妇幼保健院、急救中心、临床检验中心和专科疾病防治机构; 机关是指各级中国共产党委员会及其所属各工作部门、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机关、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各工作部门、各级政治协商会议机关、各级人民法院、检察院机关、各级民主党派机关。

什么是歌舞娱乐场所?

答:《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的歌舞娱乐场所是指以营利为目的,向公众提供伴奏音乐、歌曲点播服务或者提供舞蹈音乐、跳舞场地服务的经营场所。

娱乐场所与学校、医院、机关之间的距离如何把握?

答:我国地域辽阔,地区差异较大,所以《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和《娱乐场所管理办法》没有明确学校、医院、机关与娱乐场所之间的最小距离。根据《娱乐场所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二款,娱乐场所与学校、医院、机关的距离及其测量方法应由省级人民政府文化行政部门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