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湖南省

请选择旗舰店

当前:

政务旗舰店

本级部门旗舰店

存档人员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

实施编码:11430000006122375G2002014204007

加入收藏 指南下载 查看评价 手机查看

存档人员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

基本信息

事项类型
公共服务
办件类型
即办件
实施机关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行使层级
省级/直属
承诺办结时限
1个工作日
法定办结时限
1个工作日
是否收费
此项不收费
到办事现场次数
1次
是否支持涉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
是否支持证明事项告知承诺
服务类别
依申请类
  • 咨询服务

    0731-96560

    0731-96560
  • 监督投诉方式

    0731-85063004

    0731-85063004

受理条件

存档人员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 "流动党员组织关系接收条件:按照属地管理,应转尽转的原则后,无法落实组织关系,且人事档案托管在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的中共正式(预备)党员。 流动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条件:仅针对党员组织关系托管在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的中共正式(预备)党员。"

所需材料

材料名称 材料类型 份数 提交方式 材料形式 来源渠道 材料范本 材料说明

办理地点

1办理地点

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湘府中路168号湖南人才市场二楼办事大厅2号窗口

2办理时间

法定工作日,夏季(7月1日—9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冬季(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办理流程

查看流程图
办理环节 办理时限 审核标准

受理

0个工作日

需符合法定审核标准

审核

0个工作日

需符合法定审核标准

办结

1个工作日

需符合法定审核标准

收费依据

收费项目名称 收费标准 收费依据 是否允许减免 允许减免依据

法律依据

1.《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00号)第十五条: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下列服务,不得 收费:……(七)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 2.《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3〕4号)(十六)改进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工 作单位未建立党组织的,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工作单位所在地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 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 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所在单位未建立党 组织的,党员组织关系应随同档案一并转入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3.《关于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4〕90号)三、加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基本 公共服务。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是基本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的重要内容。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基本公共服务应当包 括:……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

结果样本

结果名称 结果样本
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 查看结果样本

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省外

1、本人提前与接收地联系,问清楚接收地抬头和去处的党组织全称;2、确定接收地是否需要党员材料;3、本人携带开好的纸质介绍信去接收地办理,接收地接收后将回执寄回湖南省人才市场二楼2号窗口。

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省内

1、本人提前与接收地联系,确定接收地的党组织全称;2、确定接收地是否需要党员材料;3、办理完电子介绍信后,接收地党组织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点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