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湖南省

请选择旗舰店

当前:

政务旗舰店

本级部门旗舰店

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首次备案

实施编码:11430300MB153614933431072056W00

加入收藏 指南下载 查看评价 手机查看

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首次备案

基本信息

事项类型
其他行政权力
办件类型
即办件
实施机关 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使层级
市级/隶属
承诺办结时限
1个工作日
法定办结时限
1个工作日
是否收费
此项不收费
到办事现场次数
1次
是否支持涉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
是否支持证明事项告知承诺
权责清单
  • 咨询服务

    0731-52817041,0731-58227738

    0731-52817041,0731-58227738
  • 监督投诉方式

    0731-52817073

    0731-52817073

受理条件

负责辖区内已设立的企业,其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已包含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事项的办理。

所需材料

材料名称 材料类型 份数 提交方式 材料形式 来源渠道 材料范本 材料说明

办理地点

1办理地点

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湖湘南路1号市民之家本栋三楼商事登记企业开办服务区307窗口;

2办理时间

办理时间:法定工作日,夏季(7月1日—9月30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冬季(10月1日—次年6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

办理流程

查看流程图
办理环节 办理时限 审核标准

受理

1个工作日

申请事项依法不需要取得行政许可的,应当即时告知申请人不受理。 2、申请事项依法不属于本部门职权范围的,应当即时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并告知申请人向有关行政机关申请。 3、申请材料存在可以当场更正的错误的,应当允许申请人当场更正。

办结

0个工作日

1.按照许可条件及申报资料要求对申报资料的规范性进行资料审查,符合要求的,签署同意的意见 ,并发给相关证明或凭证。 对申报资料不符合要求的,直接退回申请人。

收费依据

收费项目名称 收费标准 收费依据 是否允许减免 允许减免依据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2017〕第680号查看原文

第八条:第一类医疗器械实行产品备案管理,第二类、第三类医疗器械实行产品注册管理。

第九条: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和申请第二类、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应当提交下列资料:(一)产品风险分析资料;(二)产品技术要求;(三)产品检验报告;(四)临床评价资料;(五)产品说明书及标签样稿;(六)与产品研制、生产有关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七)证明产品安全、有效所需的其他资料。医疗器械注册申请人、备案人应当对所提交资料的真实性负责。

结果样本

结果名称 结果样本
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 查看结果样本

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