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湖南省

请选择旗舰店

当前:

政务旗舰店

本级部门旗舰店

乡镇设立广播电视站和机关、部队、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设立有线广播电视站审批

实施编码:11430000320581596K2000132012000

加入收藏 指南下载 查看评价 手机查看

乡镇设立广播电视站和机关、部队、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设立有线广播电视站审批

基本信息

事项类型
行政许可
办件类型
承诺件
实施机关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行使层级
省级/直属
承诺办结时限
10个工作日
法定办结时限
20个工作日
是否收费
此项不收费
到办事现场次数
1次
是否支持涉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
是否支持证明事项告知承诺
权责清单
  • 咨询服务

    0731-84801822 0731-82213041

    0731-84801822 0731-82213041
  • 监督投诉方式

    0731-82212345

    0731-82212345

受理条件

适用于湖南省行政区域内的机关、部队、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设立有线广播电视站的许可申请;符合《广播电视管理条例》、《有线电视管理暂行办法》、《广播电视站审批管理暂行规定》的规定。

所需材料

材料名称 材料类型 份数 提交方式 材料形式 来源渠道 材料范本 材料说明

办理地点

1办理地点

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银杏路6号政务服务大厅一楼A06;

2办理时间

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5:00,周末及节假日休息。

办理流程

查看流程图
办理环节 办理时限 审核标准

受理

1个工作日

按照许可的法定条件、标准,查验申请材料是否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申请事项是否属于行政的职权范围,许可申请是否在法律、法规规定的期限内提出,申请人是否具有申请资格;决定是否受理。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分别作出处理: 1、申请事项依法不需要取得行政许可的,应当即时告知申请人不予受理; 2、申请事项依法不属于本行政机关职权范围的,应当即时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并告知申请人向有关行政机关申请; 3、申请材料存在可以当场更正的错误的,应当允许申请人当场更正; 4、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当场或者在五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逾期不告知的,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即为受理; 5、申请事项属于本行政机关职权范围,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或者申请人按照本行政机关的要求提交全部补正申请材料的,应当受理行政许可申请; 6、受理或者不予受理行政许可申请,应当出具加盖本行政机关专用印章和注明日期的书面凭证。

初审

2个工作日

1、按照行政许可的条件、标准对申报资料进行初审; 2、提出初审意见,交处室负责人审核。

审核

2个工作日

1、按照许可条件、标准对已受理的申报资料及受理人经办的初审意见进行复审; 2、对符合许可条件、标准的在审批表上写出同意的意见,并报分管局领导; 3、对不符合许可条件、标准的,在审批表上写出不同意的意见和理由后退回受理人员。

审批

2个工作日

1、按照许可条件、标准对已经职能处室复审的申报资料进行审定; 2、对符合许可条件、标准的在审批表上签署同意的意见; 3、对不符合许可条件、标准的,在审批表上签署不同意的意见和理由后退回传媒机构管理处。

办结

1个工作日

1、许可项目承办人制作许可文书交局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通知申请人办理有关手续。 2、对不予行政许可的,向申请人发出不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并说明理由,同时告知申请人享有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3、对准予行政许可的,向申请人发出行政许可决定书等许可文书。 4、按照档案管理规定将材料整理归档。

收费依据

收费项目名称 收费标准 收费依据 是否允许减免 允许减免依据

法律依据

《广播电视站审批管理暂行规定》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令〔2004〕第32号查看原文

第三条:市辖区、乡镇以及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可申请设立广播电视站。 每个申请单位只能设立一个广播电视站,并只能在广播电视行政部门核定的区域范围内播出广播电视节目。

第五条:申请设立广播电视站,须由申请单位向当地县级以上广播电视行政部门提出申请,逐级审核同意后,报省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审批。 申请设立广播电视站,应提交以下材料: (一)申请书; (二)广播电视节目转播技术方案、覆盖范围以及自办广播业务或电视业务的主要内容; (三)人员、资金、场地、设备的相关证明文件; (四)省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要求提交的其它文件。

《广播电视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2020〕第732号查看原文

第十五条:乡、镇设立广播电视站的,由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广播电视行政部门负责审核,并按照国务院广播电视行政部门的有关规定审批。机关、部队、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设立有线广播电视站的,按照国务院有关规定审批。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扩大县(市)部分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决定》省政府令第249号(2010年)查看原文

:第197项“乡镇设立广播电视站审批直接由县(市)自行审批”。

结果样本

结果名称 结果样本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行政许可决定书 查看结果样本

广播电视站在传输节目中有什么要求?

广播电视站应按规定转播好中央、省级和当地的广播电视节目,不得称广播电台、电视台、不得接收、传送境外电视节目,不得在转播节目中插播自办节目和广告,不得将广播电视站出租、转让、承包给其它单位或个人。

广播电视站可以自办节目吗?

广播电视站可自办广播节目,通过有线方式传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