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湖南省

请选择旗舰店

当前:

政务旗舰店

本级部门旗舰店

危险废物经营许可

实施编码:11430900MB1D10237A4000116007000

加入收藏 指南下载 查看评价 手机查看

危险废物经营许可

基本信息

事项类型
行政许可
办件类型
承诺件
实施机关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
行使层级
县级
承诺办结时限
5个工作日
法定办结时限
30个工作日
是否收费
此项不收费
到办事现场次数
0次
是否支持涉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
是否支持证明事项告知承诺
权责清单
  • 咨询服务

    0737-8788819

    0737-8788819
  • 监督投诉方式

    0737—8788959

    0737—8788959

受理条件

(一)申报人为具有独立民事责任能力的法人;(二)符合《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国务院令第408号)第七条规定;(三)具备《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第五条、第六条规定的条件。 1、申请领取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处置综合经营许可证,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①有3名以上环境工程专业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职称,并有3年以上固体废物污染治理经历的技术人员; ②有符合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有关危险货物运输安全要求的运输工具; ③有符合国家或者地方环境保护标准和安全要求的包装工具,中转和临时存放设施、设备以及经验收合格的贮存设施、设备; ④有符合国家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建设规划,符合国家或者地方环境保护标准和安全要求的处置设施、设备和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其中,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还应当符合国家有关医疗废物处置的卫生标准和要求; ⑤有与所经营的危险废物类别相适应的处置技术和工艺; ⑥有保证危险废物经营安全的规章制度、污染防治措施和事故应急救援措施; ⑦以填埋方式处置危险废物的,应当依法取得填埋场所的土地使用权。 2、申请领取危险废物收集经营许可证,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①有防雨、防渗的运输工具; ②有符合国家或者地方环境保护标准和安全要求的包装工具,中转和临时存放设施、设备; ③有保证危险废物经营安全的规章制度、污染防治措施和事故应急救援措施。

所需材料

材料名称 材料类型 份数 提交方式 材料形式 来源渠道 材料范本 材料说明

办理地点

1办理地点

益阳市桃江县桃花江镇桃花江大道政务中心四楼

2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及调休工作日:①夏季(5月1日—9月30日): 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7∶30 ②冬季(10月1日—次年4月30日) 上午 9∶00—12∶00 下午:13∶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理流程

查看流程图
办理环节 办理时限 审核标准

受理

1个工作日

1、告知申办人办理的程序、条件、所需材料、办理时限; 2、查验提交的材料是否齐全。

审核

1个工作日

对申办人提交的全部资料进行无误审查

审批

2个工作日

正确无误

办结

1个工作日

按政务服务规定办结

收费依据

收费项目名称 收费标准 收费依据 是否允许减免 允许减免依据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主席令 第四十三号查看原文

第八十条:从事收集、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经营活动的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申请取得许可证。许可证的具体管理办法由国务院制定。禁止无许可证或者未按照许可证规定从事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利用、处置的经营活动。禁止将危险废物提供或者委托给无许可证的单位或者其他生产经营者从事收集、贮存、利用、处置活动。

结果样本

结果名称 结果样本
批文、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查看结果样本
批文、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查看结果样本
批文、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查看结果样本

问: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有几类? 是按什么方式划分的?核发部门如何确定?

答:有三类。第一类为“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处置、利用综合经营许可证”;第二类为“危险废物收集经营许可证”;第三类为“医疗废物处置经营许可证”。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是按照经营方式划分 的。 另注:领取危险废物收集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只能从事机动车维修活动及机械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矿物油和居民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废镉、镍电池的收集活,县级生态环境部门只能办理此类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