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本级
  • 部门入口
  • 市州入口
    省级: 
    市(州): 
    县(市、区): 
    镇(乡): 
  • 首页
  • 个人服务
  • 法人服务
  • 部门服务
  • 便民服务
  • 互联网+监督
  • 用户中心

国务院办公厅开通“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小程序

查看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详情

益阳市四大举措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 发布时间:2018-11-27
  •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益阳市被确定为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创建示范市后,积极创新管理和服务方式,以“4*4”夯实办事基础,释放“乘法效应”,“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推行四大转变推行“多窗变专窗 ”,设置人口与出入境、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建设工程服务事项4个主题窗口,其他业务全部归并到综合窗口统一办理;推行“线下变线上”,加强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管理;推行“多审变一审”,进一步精减审批环节,大幅压缩服务时限,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时限提速70%以上;推行“串联变并联”,积极推送政务套餐,对初步设计审查、一站式报建收费、不动产登记等进行并联办理。

二是建立四大支撑。率先建成“人脸识别”系统。服务对象在通过“人脸识别”后,即时完成身份验证、数据调取、电子签名、材料审核入库等环节。率先开发“在线支付”功能。将政务服务收费事项和非税系统进行对接,实现银联、微信、支付宝等办理结果在线缴费。率先实施办理结果邮政专递。将政务服务平台和邮政速递物流系统进行对接,对纸质办理结果由市政务中心通过邮政专递免费送达。率先建立电子签章。出台《益阳市电子印章和电子证照库建设和应用管理办法》,全市已完成21家单位35枚电子签章制作。

三是开通四大通道。网上办:服务对象可通过益阳门户网、政务服务APP和微信公众号申办事项;自助办:在政务中心大厅设置自助服务区,实现“5+2”、24小时自助服务;帮代办:在政务中心设置帮代办岗位,开辟填报专区,为服务对象提供导办咨询服务,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和不熟悉申报材料电子化操作的服务对象提供帮代办服务;窗口办:对不方便或不习惯通过以上渠道办理事项的群众,仍可以到政务中心大厅通过相关窗口办理具体事项。    

四是开发四大宝库。开发“结果库”,将统一发证窗口各类证照批文电子化,便于企业、群众重复查阅;开发“证照库”,充分利用综合服务和主题服务窗口统一出证的优势,建立市级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开发“知识库”,将企业、群众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开发“共享库”,通过公民身份证号码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建立用户信息,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交过的材料,自动沉淀到资料库。实现 “一次录入、一号匹配、全面共享”。

首页